泡泡焦糖红茶

约稿🐧3318924494 备注约稿 不备注不通过 感谢

【世界之外全员x你】当系统给你塞了个娃




occ预警

纯属脑子灵光一闪

有系统哥给娃的心路历程



1.顾时夜版

当你手牵着一个跟顾时夜有这七八分像的小孩站在顾时夜面前的时候,心里有股没理由地忐忑。


谁知道系统还会在回来的时候给你塞了个娃啊,冰冷的语气说着冰冷的话语:“带好了可以拿积分。”


……忍。


“……四哥。”你有些牵强地扯了下嘴角,眼眸水润润地看着顾时夜并没有出现什么表情的脸,只是那双眼眸有些摄人心魄。


“嗯。”顾时夜敛下眼眸,淡声嗯了一下,“走吧,回家了。”说罢又看了眼你牵着手的小孩,转身离开。


一路无言,你一直在想着如何解释,总不能解释孩子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吧?


回到家后,手忙脚乱地将孩子带到房间里哄睡。


那孩子眼睛亮亮地盯着你说:“妈妈,那是爸爸吗?”


你心里一颤,看着如此童真的脸庞,原本慌乱的心感觉被抚平一样。


微微一笑摸着孩子的额头,柔声说:“对,是爸爸。”


“那爸爸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因为爸爸还不知道宝宝在啊,你就像一个宝藏一样出现在他面前,爸爸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


“所以啊咱们多给爸爸一点点时间好不好?”


“好!”


孩子睡着后你轻手轻脚地出房间,便看见顾时夜倚靠在门旁的墙壁上,微微低着头,额钱的头发掩盖住他的神色,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伸手扯了一下他的袖子,他偏过头的时候你发现眼尾有些红,以为是工作太过繁忙又熬夜了,赶紧开口道:“四哥快去休息吧,眼睛都熬红了。”


顾时夜一直垂眸看着你,突然伸手把你抱进怀里。鼻息间那股熟悉的味道令你安心,低头蹭了几下肩头,听见他含着细微沙哑的声线说:


“有孩子在这你能不能别再跑了。”


“可能跑不了了,我的任务就是带孩子啊。”


“嗯。”声音有很明显愉悦成分在。


隔天看着孩子牵着顾时夜的手询问着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而他却很认真但又很纵容地回答着。


天哪,顾帅带娃是这么一副画面!


2.柏源版

“陛下……这个小孩……”柏源看着你牵着个小孩,那小孩还缩在你身后只是露出个脑袋打量着他,声音有点儿颤。


你僵硬地哈哈了两声,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说:“我先带着她回房间。”


想好问的问题还没说出口,你就抱着孩子落荒而逃了。


一整个不知所措。


心里狠狠地鄙夷了系统给自己塞了一个娃的动作,但又不忍心将这个长得跟自己有六七分像的女娃娃跟自己露宿街头,只好硬着头皮带回来皇宫里。


“妈妈,刚刚那个人是谁啊?”


“那个人叫柏源,是妈妈最忠心最可靠的人。”你放下孩子蹲下身,摸着白嫩嫩的小脸说。


“那他很厉害喽。”


“对,很厉害。”


孩子的眼眸里闪着如星星一样的光,哇的一声像是对英雄一样充满着憧憬和好奇。


你牵着她走在花园中央的一条长走廊上,很轻缓地说着柏源的事情,来满足孩子的好奇心。


殊不知柏源一直跟在你们的身后,脚步很轻但是寸步不离。眼眸含光但带着笑意,默默地跟随着你们。


一大一小在自己面前说着关于自己的事情,柏源心里很真切地感受到了欣喜若狂。


“那我也要成为跟他一样的人来保护妈妈。”


你蹲下身,笑着轻轻扯了下孩子的脸蛋,说:“要记住,你要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来保护我哦。”


“为什么呢?”孩子不理解,歪着头一脸求知地看着我。像是突然看见了谁一样,眼眸睁得老大指着后面说:“妈妈你看!”


“因为只有保护自己能力,才能有保护别人的能力,知道了吗?小殿下。”轻柔像是在哄小孩的声音从你身后传来。


你刚想起身却被一道具有压迫感的身影给笼罩下来,背部隐隐感受到热意。


柏源的头在我脸庞的左侧,他正摸着孩子的头,很柔和地笑着。


怎么有股铁汉柔情的感觉?!


你眨了几下眼睛脑子有些短路,另外一只手被温热的掌心所触碰,所覆盖住。


缓缓地偏过头,附在你的耳边说:


“我会好好保护你,和我们的孩子的。”


你有些震惊跟错愕:不是他怎么认出来的,这孩子长得像我啊。


柏源眨了眨眼睛,你顿时恍然大悟。


这孩子眼睛随柏源小时候…!!


3.易遇版

“姑……”另外一个字还没出口,你身后有个小孩探出了头,眨巴着眼睛好奇地盯着易遇。


易遇顿时感到喉咙被什么给堵住,眼眸透露着不可思议的神色,喉头有些滚动,带着几丝沙哑的声音问着你:“这……你的?”


他并不知道在你回来之后会带来这么一个大惊喜给他,只是觉得这个小孩很眼熟。


你现在身上还带着个任务又恰逢有线索提示,碍于孩子在一旁不好发挥在思索着怎么办的时候,刚好孩子的爹出现了。


你心中一喜,顾不上解释直接把孩子交给易遇:“你先带一下,等会回家我再跟你说。”说完直接撒腿跑了。


独留一大一小正面面相觑。


易遇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孩子率先移开眼眸看向街边正在卖着糖葫芦的摊贩,明亮的双眸眨了几下。


“想吃?”易遇稍稍按下自己心中的情绪,直接蹲下身子微微仰着头看向孩子,问道。


孩子迟疑了一下,抿着唇点点头。


“牵着我的手,我带你过去买。”易遇起身伸出手,心里顿时有股害怕的情绪,不知道为什么怕他不牵自己的手。


软软小小的手握住易遇的手指头,小孩直直地很、坦率地看着易遇的脸和眼睛,这让他有些耳红。


吃糖葫芦吃得腮帮子鼓鼓的,易遇看着心里有股暖意一真在。垂眸看着被他牵着的孩子,问道你还想去哪里玩的时候他却摇了摇头。


“妈妈说不能麻烦别人。”


“我不是别人。”


“我是你爸爸。”


你完成了当天的任务后回到家里,发现灯火通明却没有见到半点人影,心里一紧急忙开始找易遇。


不是吧?不会这么小气不带自己亲儿子玩吧?


又发觉是你还没有跟易遇说的时候,猛得拍头。


当你推开房间门的那一刻心里的焦急顿时消失得一干二净。


一大一小两个人头靠着头睡着了。


床头还随意乱摆着新买的玩具,孩子一手握着玩具,一手握着易遇的手指头,睡得很熟。


大概是玩累了吧。



彩蛋:夏萧因和系统哥塞娃os

系统哥:塞娃可太简单了

评论(129)

热度(7639)

  1. 共4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